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失落溫網



(網上圖片)


昨天下午還沉浸在一場壁球友誼賽5局獲勝的喜悅中,晚上卻失落於溫網的5局決賽裏

這是一場非常精采的賽事。曾經不大喜歡費達拿,因為他稱霸了網壇多年。但他卻沒有在高峰時引退,近年狀態下滑,卻仍一直為興趣而堅持,直至走進今年溫網決賽,才驚覺他已是32網壇高齡",不禁想起了我的超級偶像阿加斯,他是唯一一位令我看比賽也會掉下眼淚的偉人,而費達拿,差點成了第二位...

今天的費達拿,或者已不是為了奬盃獎金而戰,但即使到了落敗邊緣(第四局已落後2:5,只差一盤便輸掉了比賽,我相信有七成觀眾已和我一樣打定輸數),仍沒想過放棄,連追5盤而把賽事延至第5局,那強頑的鬥志外人實在難以想像。經歷四小時的比賽,即使最終依然落敗,但那份堅持卻教人無比動容。

費達拿,雖敗猶榮啊!你提醒了我們無論處境有多惡劣,都不要放棄,不要言敗。即使你輸了獎盃,卻贏了我們對你的敬佩及掌聲!I love you!!


14 則留言:

  1. 真得很希望他再贏多一次大滿實才光榮引退^^
    寄望今年美網,應該仍有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應該還可以的, 法網泥地未必得, 真的要期望美網了!!

      刪除
  2. 看 Agassi 比賽分兩個階段,一是年青時意氣風發,態度不大認真,跟 Brook Shields 結婚後就只顧玩樂,排名曾跌至135 位。後來離婚後,痛定思痛,換了教練,結了花花公子的態度。關鍵是跟 Steffi Graf 結了婚,改變了人生觀,又開始一步一步爬上頂峰,那時他比賽才好看,有血有淚。他亦是我多年偶像,看見他當年三十多歲仍能拿大滿貫,而又輸了不少給在頂峰的 Ivan Lendl,才會感動。Federer 不同,他一直一帆風順,拿了十多個大滿貫才在泥地賽遇上對手,然後又到Novak Djokovic ,對手正是年青力壯。一代新人換舊人,是應急流勇退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呢!! 即使2人網球生涯不同, 但那份堅持卻是一樣值得敬佩!! 給你看2篇我以前寫關於費達拿及阿加斯的網誌: http://blog.xuite.net/dragonfly2013/blog/193793514 及 http://blog.xuite.net/dragonfly2013/blog/193793869

      刪除
  3. 無論處境有多惡劣,都不要放棄,不要言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時未去到惡劣就已經放棄了, 實在慚愧呢!! >:)

      刪除
  4. 要為費達拿的體育精神與那份堅持 , 鼓掌 ....!!

    回覆刪除
  5. 體育活動,我真是一竅不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一竅不通都要抽空做做運動, 人都健康啲架!! >:)

      刪除
  6. 原來你係佢fan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係費達拿粉絲, 係阿加斯粉絲至真啊!! >:)

      刪除
  7. 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大家尊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