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試煉




最近發現自己又再墮入同一個陷阱,別人曾說:總覺得你很堅強。但他們不會知道,這表面上的輕描淡寫,背後是經歷了多少次試煉。經歷多了,雖然明白自己沒甚麼了不起,所經歷的挫折亦沒甚麼大不了,但還是會痛,還是會感到悲傷。有時覺得,太多的傷痛,甚至忘記了甚麼是快樂。

同一件事,再次經歷還是會不其然的重蹈覆轍,再次陷入悲痛。但有了過往歷練,你會明白這些苦無論多痛,都是會過去的,你會放下得更快,復原得更快,這算是個無奈的“進步”吧?!

人生是苦,本來就是不斷從挫折與痛苦中修練,直至有天,你對任何事情都可一笑置之,那麼或者來生,你就可以成佛成仙了

想起前人金句「不是因為快樂而笑,而是用笑令自己快樂」,用笑去轉化負能量,我還在努力嘗試中。

前天看了蘇打綠的演唱會,喜歡青峰的歌聲,至少可以暫時讓我的思想從束縛中飛起來


《雨中的操場》

我曾經那麼吃驚的看見
看見他正在雨中旋轉
我看見你全心全意的旋轉
我看見你快樂地微笑地旋轉
閉起眼睛仰起頭全身濕透
彷彿正在全力發動一個
被猛烈的雨水澆熄的引擎
然後你就要 飛起來了 飛起來了







24 則留言:

  1. 人生是苦是甜全賴你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 老生常談, 就是怎樣去看那半杯水 :)

    回覆刪除
  2. 大道理,我要慢慢消化, 知道你是蘇打綠的粉絲 !
    祝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不是大道理呢, 只係要不斷自我提醒!!
      哈哈, 蘇打綠真係好正啊!!! >:)

      刪除
  3. 除了IQ和EQ為人熟悉外,MQ都好重要:
    心商(MQ) 心商(Ment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簡寫成MQ),就是維持心理健康,調試心理壓力,保持良好心理狀況和活力的能力。 21世紀是抑鬱時代,人類面臨更大的心理壓力,提高心商,保持心理健康已成為時代的迫切需要。現代人渴望成功,而成功越來越取決於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取決於一個人的心理健康。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心商的高低,直接決定了人生過程的苦樂,主宰人生命運的成敗。 世上有很多人,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可因承受著生活的各種壓力,鬱鬱寡歡,因不堪重壓或經不起生命的一次挫折患上心理障礙,甚至走上不歸路,演繹一幕幕人間悲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商真係唔知喎, 心傷就成日都有!! >:)
      我是個不善於處理壓力既人, 基本上可以話係IQ, EQ同MQ都無.....

      刪除
    2. 點會捧蛋呀!係高分或低分啫,人係進步嘅,只要自己想自己進步就得啦!

      刪除
    3. 不進則退, 我應該係算不停退步的人呢!!!

      刪除
  4. 今日同事先講日做夜做, 好似無晒人生目標. 不過同事既人生目標, 實情並唔係佢想像咁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都鍾意將所有事情美化, 到得出嚟o既結果唔係我地所期望o既, 就會好失落, 我咪成日係咁囉!!

      刪除
  5. 用笑去轉化負能量, 我每遇上定期的心靈低潮期也是在學習呢... 但次次都唔太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好難, 所以要成日提醒自己, 同自己洗腦囉!!

      刪除
  6. 真係想見到蜻蜓你,然後重重的打你背部一下,
    點解?要你清醒的囉。
    你近來的問題或者心情,我覺得你行得太近看,
    行遠的,會否清楚的,太近,有時看不到該看到的,
    因為關於自己的事,看得不客觀。
    純粹自己意見,只想你好好地生活,近期我對朋友經常說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著眼點放在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因為你話要打我, 所以個留言咪自動消失左囉!! >:)
      你講得啱, 當局者迷, 抽離睇下或者會睇得真啲。我總會俾好多籍口去美化事情, 一句講晒其實就係唔肯去接受現實吧!!

      刪除
  7. 蜻蜓,我的留言又不見了,嗚嗚,
    你投訴下啦,專針對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唔會係你分行太多?一段過可能會好啲?你下次試下!!

      刪除
  8. 人永遠是重複犯同一樣的錯誤,是基因上的問題?或是執迷不誤。蜻蜓振作點啊,快樂是一個幻覺,我們只是在追尋快樂的過程找到點樂趣而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你講得太好了!! 我是太執迷不悟, 已經唔識點行下一步, 做下一個決定, 諗得太多了!!

      刪除
  9. 有時候不是我們想堅強,而是不得不堅強。

    回覆刪除
  10. 得閒咪聽下演唱會, 唔得閒咪聽下佢啲唱片囉, 之不過, 唔好跟啲歌詞鑽牛角尖呀. 咁做嘢先至有勁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真係了解我, 我真係成日鑽牛角尖.....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