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2015年4月 日本三重縣熊野古道充電之旅 ~ 第三天(上):伊勢神宮(內宮)




第三天 伊勢市(巴士) 伊勢神宮:內宮、五十鈴川、おはらし町、おかげ橫町(巴士) 伊勢神宮:外宮(JR 尾鷲(宿:おわせビジネスホテル 

伊勢神宮是這次行程中的首個power spot,被日本人視為一生必遊一次的地方

經過一整天的櫻花洗禮,滿足了視覺,也是時候清空雜質,洗滌一下心靈了。

這天的安排原是內宮、かげ橫町、二見浦及外宮。八時多走到巴士站,才知道售票處營業時間是上午九時,只好放棄購買巴士一天卷(1000円)。
神宮參道


煙雨淒迷下神宮,多添了幾分靈氣。下雨天少了遊人,卻多了份悠閒寫意(算是自我安慰)。神宮佔地甚廣,位處森林之中,部份參天巨木都有800年以上樹齡,就像是聖靈的守護者。聽說觸摸樹身可以帶來好運,但我掌心感受到的,卻是冷冷的歲月痕跡。歲月無情,但卻很公平,對每一個生命都是一視同仁。時間走了,沒有take 2,沒有play back。與其說害怕面對死亡,不如說害怕面對老去

有時會感到自己在虛度光陰,很想把生活填得滿滿的,但又覺得太累,靜了下來卻又愛胡思亂想。常言道「不要讓生命留白」,我又為自己的生添過甚麼顏色呢?


這是甚麼?















伊勢神宮與其他神社不同,遊客或參拜者只可在正宮門口隔著簾幕參拜,不能內進。按正確的參拜方式「二拜二拍一拜」誠心參拜,神明又是否會聽得懂,甚至實現我們每一個參拜者的願望呢?或者大家求的,並不是口中所唸唸有詞的,而只不過是一個安心罷了!








走到おかげ橫町這條江戶風情的街道,食肆比手信店舖還要多。是因為下雨天?五十鈴川的櫻花祭十分冷清,攤擋還沒營業,遊人寥寥可數,但雲霧中的櫻花更見高傲凄美。


おかげ橫町


伊勢名物 ~ 鏗魚蓋飯,但有點名過其實!






五十鈴川



冷清的櫻花祭



















停車場也被櫻花包圍








景點介紹
網上資料)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號稱日本8萬多神社之首,是日本神道的中心,曾經稱為伊勢大神宮,正式名稱為神宮。伊勢神宮在日本是最重要的神社之一,和京都的平安神宮、東京的明治神宮並列為日本三大神宮,參拜者摩肩接踵,參拜人數每年都在 800 萬人次以上。神宮的神殿離地很高,採用了通稱神明式的一種建築方式,被認爲是神殿建築中最早的一種建築風格。

勢神宮分為皇大神宮以及豐受大神宮。皇大神宮稱為内宮,豐受大神宮則稱為外宮。内宮祭拜女神天照坐皇大御神,是日本天皇的祖先,也是日本民族的最高之神,外宮奉祀廣受衣食住等各個產業敬拜的豐受大御神。這両個大神宮都各有一個正宮,各個正宮以下各擁有別宮、摂社、末社所、管社,全部加起來共有125座,伊勢神宮可說是由125座神社所組成的大神社。

伊勢神宮備受日本皇室深厚的崇敬,它是日本天皇登基之後,必定前來朝拜的地方。

伊勢神宮一說是在西元前 2 年開始開放內宮的,作爲一座特殊的神社,不允許平民入內參拜,直到 12 世紀以後才向平民開放。另外每隔 20 年,要翻造神殿,將舊殿的神儀移到新殿時要舉行式年遷宮這種儀式,同時還有一個遷宮祭的祭典,這些祭禮許多都是從古代承傳至今的。

參拜神宮時,習慣上要從外宮開始,在稱爲手水舍的地方洗手漱口後才能參拜正宮。在別宮有一個勾玉池,已成了當地市民的休閒場所。從外宮乘坐巴士 20 分鐘左右可到內宮的大門──宇治橋。宇治橋被認爲是俗界和聖界的分界處,過橋時規定靠右走。河邊建有禦手洗場,參拜者也要在這裏洗乾淨手後才能前往正宮。

おはらし町、おかげ橫町

位置與伊勢神宮平行的一條街道「厄除町」裡面,把日本江戶時期至日本明治時期伊勢路的代表性建築重現在此。可以在此一次的體驗到三重縣百年老店的味道、名産、歴史、風俗與人情味。走在這裏,有如身在熱鬧的祭典活動之中。





42 則留言:

  1. 哈哈, 我見到伊勢丹百貨店 :))

    回覆刪除
  2. 個鳥居好似未上油的臨時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傳統鳥居朱紅色, 呢個似我屋企擺到甩色嗰隻 >:)

      刪除
    2. 我以為所有鳥居都是橙紅色。

      刪除
    3. 朱紅色, 橙紅色, 仲有甩色, 真係五顏六色都有.....

      刪除
  3. 雖說下雨唔好玩, 但是第一張相就靚爆鏡, 實在很難得的美麗靚景

    回覆刪除
  4. おかげ橫町落雨真係少好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 我見你地啲相都係人頭湧湧, 所以見到咁少人都嚇左一跳, 以為去錯地方!! >:)

      刪除
  5. 雨中的櫻花又有另一種美態

    回覆刪除
  6. 櫻花是春天的景物,但櫻花下的草已轉了啡黃色了,又可以在一張相片內同時看到仿如兩個季節的風景,靚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像是2個季節的景物, 但一齊出現又感覺和諧同舒服, 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呢!!

      刪除
  7. 雨中賞櫻又是另一番滋味 !

    回覆刪除
  8. 如果去尼D地方, 會唔會少D內地人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好多, 單單名古屋已經比東京同大阪少內地人, 不過遲啲好難講....

      刪除
  9. 蜻蜓,心情好些喇!
    下次看櫻花,跟你行程,但希望都有這麼多櫻花才好。
    我十一月去韓國,點算呀?
    二月買Hk express 飛韓國,到時疫情緩和咗都唔知去唔去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壞心情持續....
      跟我行程要不停行喎!! 櫻花就真係要撞啱花期, 年年唔同好難預測, 睇彩數囉!!
      有無得退機票先? 改去京都囉, 我11月去京都啊!! >:)

      刪除
    2. 如果唔係有旅遊警示,冇得改地點,最多係俾錢改日期咋。

      刪除
    3. 我有個friend加千幾蚊改左去日本!! 如果係我, 11月咁耐既該會照去囉!! >:)

      刪除
  10. 煙雨迷濛嘅五十鈴川加櫻花,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啲雲霧喺櫻花背後, 真係幾夢幻, 我企喺度睇左好耐, 等啲霧散晒先走!!

      刪除
  11. 很喜歡櫻花瓣在青苔地上那張相,花開花落依然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落櫻令人感覺失落, 就是喜歡那個氣氛呢...

      刪除
  12. 櫻花在煙雨裡,顯得更清麗;
    人在逆境中,更能看清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是另一種美態呢!!
      我在逆境中, 只有更迷失呢.... >:)

      刪除
  13. 點解周圍都有咁多咁靚既櫻花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係幾好彩, 之前上網check只係話剛開花, 有時網上既預報都唔係好準確!!

      刪除
  14. 傘下欣賞如雨的櫻花 , 夠浪漫.......

    回覆刪除
  15. 嘩!~萬千櫻花高掛~心情一定相當興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咁多櫻花梗係興奮啦, 之前上網check話開緊花咋, 所以都好驚喜!

      刪除
  16. 我有個朋友的女兒都好鍾意去日本,每年最少四、五次,衣家成為日本通喇!
    你可能都係日本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年四, 五次....勁啊!!! 我每年只係1至2次, 比起呢度啲blog友, 我一啲都唔算日本通啊!!

      刪除
  17. 路過蜻蜓,有機會要到伊勢神宮走走,櫻花在雨下很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勢神宮被好多神木包圍, 所以充滿靈氣及能量, 有機會真係要走走喇!!

      刪除